邯郸电台长篇历史评书《赵武灵王》首播

2007-04-20 22:32 阅读(?)评论(0)
邯郸电台长篇历史评书《赵武灵王》首播

邯郸电台长篇历史评书《赵武灵王》首播式
邯郸电台长篇历史评书《赵武灵王》首播式
由我市知名作家庄秋、刘璞创作的长篇历史小说《赵武灵王》,经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四个多月的改编,已圆满完成评书录制。
今年4月13日,邯郸人民广播电台在邯郸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了长篇历史评书《赵武灵王》首播式文艺晚会。电视台两边的彩联写着:“弘扬古赵文化,传播邯郸文明。”横标是:“热烈祝贺90集长篇历史评书《赵武灵王》录制完成”
邯郸市委常委、宣传部长徐亚平,市人大副主任黄月芳,市政协副主席王少刚,市文化局局长白钢,市广电局局长李维肖应邀出席了首播式。
该评书在4月16日上午11点邯郸电台《空中书场》栏目首播,下午16:00重播。长篇历史评书《赵武灵王》共90集,以曲折生动的故事情节,精彩的演技再现了赵武灵王的风采,演绎了赵武灵王当年逐鹿中原、胡服骑射、胡汉相融的改革壮举。评书还加入了许多邯郸现时的政治、经济文化等情况,以独特的视角宣传、推介邯郸。
邯郸市河北东信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利东、邯郸市北方物资集团董事长方令嘉、雪驰集团党委副书记薛万涛、河北赵王酒业厂长李绍友、河北宏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、邯郸市曙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玔等应邀参加了首播式,单田芳为他们书写了字联。
会上,阳光集团董事长韩玉臣向单田芳赠字一幅。
首播式上,邯郸市青少年宫登攀打击俱乐部表演了民族鼓《龙腾虎跃》,邯钢歌舞团演出了舞蹈《腊梅迎春》,马明独唱了《中国龙》,王红独唱平调《燕赵儿女争芳艳》;社区健身艺术团演出了太极扇《中国功夫》;祁建国、申子连表演对口快板《文明赞》,贾长江演唱了《赵氏孤儿》学敏、蓬程与邯郸艺校演唱了歌舞《大冀南放歌》。
首播式上被誉为“永不消逝的电波”、“书坛常青藤”、“评书大王”、“钢嘴铁牙”的单田芳首播表演了评书《赵武灵王》片断。他那极富个性的声音、绘声绘色地表演,赢得了观众的喝彩。
该评书将由全国单田芳广播书场发行中心统一向全国300多个城市电台发行。
该评书的录制、播出与发行,不仅填补了我市广播史上无录制邯郸题材长篇评书的空白,更是在全国大规模地宣传邯郸,是一种好的形式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